美國流行:人狗一起做瑜伽


  瑜伽瑜伽是人們修養身心的一種健身方式,目前在不少大城市受到都市白領女性的熱捧。伴隨著人們的需求,各大瑜伽館也紛紛開設了各種各樣的瑜伽課程,有什麼美容瑜伽,水瑜伽,減肥瑜伽……但是不知道「狗瑜伽」你聽過沒?

  昨日看到一則新聞,新聞是這樣介紹的:

  狗瑜伽在美國如此流行,在中國又怎樣呢?在致電咨詢過梵樺、悠季、亞瑪等專業瑜伽館之後,均表示目前尚未開設相關課程,在短期內也尚未有此打算。看來,中國的朋友想要到瑜伽館去體驗一下狗瑜伽暫時可能性不大了。同時,在與一位瑜伽教練的交流中瞭解到,許多瑜伽館沒有開始狗瑜伽課程是因為該課程太新,太前衛,而當中所說的作用,目前尚無科學的數據予以支持。

  這種新式瑜伽已經在紐約、洛杉磯和匹茲堡等許多大城市流行起來。提供這種新健身課程的西雅圖動物保護協會輔導員介紹說,在該協會舉辦的一次寵物狗按摩時尚秀上,有人想到了與寵物狗一起練瑜伽的主意,此後逐漸開發出「狗瑜伽」。

  據說,這種瑜伽課程設計得很成功,並很快在美國、澳大利亞、加拿大、英國等國家的大城市開始流行。2003年,倍受尊敬的紐約瑜伽師Jennifer Brilliant編輯出版了《狗瑜伽--狗練的瑜伽》一書。書裡刊登了將近100頁照片,以告訴大家練習方法。

  說實在的,狗練瑜伽是什麼樣的,我也沒見過,實在好奇,發揮俺的八卦精神,四處搜羅了一番,找到了以下圖片,與大家共賞:

  人狗溫馨篇

美國流行:人狗一起做瑜伽

狗:這個枕頭好舒服,以後都用這個,行不?

美國流行:人狗一起做瑜伽
 
瞧這主僕兩,睡得多甜蜜!
 
美國流行:人狗一起做瑜伽

來,一起笑一個!
美國流行:人狗一起做瑜伽
 
狗:主人,我這樣可以美頸嗎?

美國流行:人狗一起做瑜伽
 
狗:嗨,哥們,你猜我和主人在幹啥?

人享福,狗受罪篇

美國流行:人狗一起做瑜伽
 
狗:這就是傳說中的臉部瑜伽嗎?主人你自己做吧,我對我的臉型很滿意!

美國流行:人狗一起做瑜伽
 
狗:天啊,我是一隻狗,為啥要讓我練習飛翔!

 
美國流行:人狗一起做瑜伽
 
狗:主人,我有恐高症!烏~

美國流行:人狗一起做瑜伽
 
狗:嘿嘿,這是要幹嘛!要拿我當武器嗎?


  人受罪,狗享福篇

美國流行:人狗一起做瑜伽
 
狗:我站這,比那黃毛的傢伙看得遠!

美國流行:人狗一起做瑜伽

狗:主人,堅持,堅持,堅持就是勝利!

美國流行:人狗一起做瑜伽

狗:主人,你們慢慢練,我們來監督!

美國流行:人狗一起做瑜伽
 
狗:這是送我的新窩嗎?
 
帶狗狗一起練瑜伽,你敢嗎?

主人,你在幹啥,抱緊我,小心不要扭到腰!

美國流行:人狗一起做瑜伽
 
狗:別這麼靠近我的PP,小心我放屁,放了不負責啊!
 
美國流行:人狗一起做瑜伽

狗:我累了,先睡會,你們繼續,不准偷懶!
 人狗同受罪篇

美國流行:人狗一起做瑜伽
 
狗:主人,你是不是該減肥了,嗯,壓著我有點沉,

美國流行:人狗一起做瑜伽
 
狗:My God!為何世界一片顛倒!

美國流行:人狗一起做瑜伽
 
狗:No!我不想做八字腳!


  狗瑜伽,是趕潮流?還是真有奇效?

  反對者:

  瑜伽是近年流行的玩意,不少潮流達人都加入其中。人和狗一起做瑜伽,不少人認為這只不過是為了趕潮流,裝前衛,是個噱頭而已。

  支持者:

  但狗瑜伽的擁護者卻認為:人們和他們的狗一起,在墊子上練習傳統的和改進了的姿勢,有了將二者結合在一起的機會,並開發出具體的按摩技術使得狗安靜下來,並幫助它進入循環與領悟的過程。狗瑜伽一方面令你做鬆弛筯骨的動作,另一方面,當然就是增進你的狗狗的感情。除此,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,牠們也可以幫助你加強瑜伽動作的訓練,例如你將小狗放在膝上,再略略提起只膝,這個動作的難度就馬上提升。

  狗瑜伽在中國

  狗瑜伽在美國如此流行,在中國又怎樣呢?在致電咨詢過梵樺、悠季、亞瑪等專業瑜伽館之後,均表示目前尚未開設相關課程,在短期內也尚未有此打算。看來,中國的朋友想要到瑜伽館去體驗一下狗瑜伽暫時可能性不大了。同時,在與一位瑜伽教練的交流中瞭解到,許多瑜伽館沒有開始狗瑜伽課程是因為該課程太新,太前衛,而當中所說的作用,目前尚無科學的數據予以支持。

  不過,隨著中國寵物和瑜伽的發展,或許在不久的將來,我們也能看到在瑜伽館、健身房或寵物俱樂部裡,也出現了「狗瑜伽」。誰知道呢?

  說長道短:狗瑜伽,你怎麼看

  林子:可憐的狗,我養了一隻小狗,我也不會帶它去練瑜伽,覺得狗太受罪!

  家成:我也養了一隻狗,狗可以練瑜伽?第一次聽說啊!

  小秋:我有練瑜伽,但我不會,因為……平時,我都是見到狗就躲!

  小靜:我有練瑜伽,和狗一起練?……可以考慮吧,但是我比較擔心它會不會咬我,或是突然尿尿怎麼辦啊?

  飛仔:狗瑜伽?讓狗練瑜伽嗎?真得假得?

  阿玲:我很好奇那只做倒立的狗會不會腦充血傻掉~

  光光:狗為什麼要瑜伽?

  慧慧:狗練瑜伽難道是為了保持健美身材,吸引更多狗狗目光……

  唐糖:居然還有狗瑜伽……

  小文:那只做臉部瑜伽的狗,我覺得更適合做臉部整形

    39健康網(www.39.net)專稿,轉載方請明確註明出處及鏈接,或完整保留此版權信息。

(責任編輯:滕芸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